荣昌成功创建全国首批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区)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12-28 14:22:41 编辑:珍珍

国家体育总局近日发布《关于命名第一批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区)和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县(市、区)的决定》,荣昌成功入选第一批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区)名单,为全市唯一。

据了解,为全面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进一步调动各地开展全民健身工作的积极性,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品质和健康水平,体育总局在全国开展了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区)和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县(市、区)创建工作。按照坚持标准、优中选优的原则,经申报、推荐、评审、公示等程序,全国共有12个市(区)、19个县(市、区)获得命名。

近年来,荣昌区认真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持续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每年举办赛事天数达到180天以上,开展足球联赛、全民健身跑等大型区级群体活动100次以上,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达35万人。截至2021年底,全区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2.42平方米,初步构建起“10分钟健身圈”,公共体育服务体系逐步完善。成功举办全国武术套路冠军赛、全国女子自由式摔跤冠军赛等国家级大型体育赛事16次,培养运动员共获得国家赛事奖牌41枚,竞技体育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与此同时,荣昌区深入推进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建设,着力打造运动健康产业链,体育产业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进展,全民健身事业呈现出良好局面。(夏巧灵、戴纪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