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足区66个项目集中投用或开竣工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12-28 10:49:27 编辑:珍珍

image.png

12月27日,重庆市大足区2022年重点民生项目投用暨四季度重点投资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大足石刻文创园达富石雕加工项目场地举行。区政府区长、双桥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徐晓勇宣布21个民生实事项目同时投用、四季度14个重点投资项目开工、31个重点投资项目集中竣工。

2022年,大足全区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加快做靓享誉世界的文化会客厅、建强链接成渝的“两高”桥头堡,全力做好“国际文旅名城、特色产业高地、城乡融合示范”三篇大文章,坚持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全力以赴上项目、抓投入,高效协调、精准服务,助力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预计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88.3亿元,同比增长8%。

全区确定了建设、前期、储备“三张清单”,实行每月“红黄牌”督办,每季平台拉练,持续营造“比学赶超”氛围。年初确定的332个建设项目预计全年完成投资269.8亿元,完工投产投用141个,其中,100个区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76.0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93%;19个市级重大项目完成投资34.8亿元,占年度计划的99%。2022年重点民生项目竣工投用项目21个,总投资27.1亿元,涵盖交通、教育、医疗、住房、生态等民生工程,这批项目的竣工投用,进一步完善了城市功能,增强了民生福祉。四季度集中开工重点投资项目14个、总投资46.7亿元,集中竣工重点投资项目31个、总投资109.7亿元。

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雷科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希望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增强发展意识、危机意识、超前意识,聚焦招商主攻点、项目主驱动、园区主战场,坚持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园区干、一切为了企业好,全力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全天候、全过程的优质服务,强力推进一批标志性、引领性、带动性的重大项目,不断掀起项目建设新热潮,让发展实绩更有质量、更有“温度”。

区领导周虹、杨爱民、杨桦、薛燕、周树云,区级有关部门、各镇街主要负责人,企业嘉宾参加活动。(犹骥、余杰、曾亦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