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嘉汇百万方大城非凡兑现 提升城市极核发展能量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12-23 16:15:57 编辑:黄春雪

十二年,在历史的洪流中如白驹过隙,却足以让一座百万方大盘的兑现力量,成为助推城市提质升级的高阶影响力。在如今的重庆“两江四岸”核心区,长嘉汇项目上演了将原生沿江坡地变城市核心的逆袭故事,堪为重庆城市极核提质升级中的“神来之笔”。

image.png
长嘉汇航拍。香港置地供图

绘就造城蓝图 给城市品质注能

时间回到2009年,在重庆三大CBD中,解放碑正在寻求升级换代的新机遇,江北嘴立下建设“重庆陆家嘴”的目标,弹子石仍在沉寂中积蓄力量。而同年,香港置地携手招商蛇口将合作开发位于弹子石CBD的长嘉汇项目。随着两大百年企业的到来,造城的蓝图已绘就,给城市核心区域的崛起注入了澎湃的能量,同时也给“两江四岸”带来了升华的契机。

值得一提的是,长嘉汇拥有着得天独厚、无法复刻的位置、地势和人文优势。它处于江边坡地的位置,与朝天门、江北嘴隔江而望,是市民与游客欣赏重庆地标性建筑与两江交汇自然风光的绝佳观景点,而且这里还浓缩着重庆的巴渝文化、开埠文化、大禹文化、抗战遗址等,意义非凡。

image.png
长嘉汇大社区。香港置地供图

长嘉汇的到来,使得区域迎来了腾飞,也让“两江四岸”核心区变得充实完整。

百万方大城的实力 城市运营商的考验与兑现

对于城市核心区来说,一座百万方大社区的兑现注定非凡。长嘉汇约150万方的建筑体量,其中包含约100万方的住宅,约30万方写字楼和约20万方商业,由长嘉汇购物公园、弹子石老街、CBD核心商务集群等组成。

而在百万大城兑现的过程中,长嘉汇项目如同一个城市运营商主动参与到城市的更新与升级,充分发挥大盘的资源整合优势,满足城市升级的需求,使每一个业态都能够成为城市发展建设的有机组成部分。

长嘉汇购物公园汇聚了西南第一个杜莎夫人蜡像馆、中国首家SEA LIFE海洋探索中心等国际一线的各路品牌,已经成为具有地标性门户形象的商业巨舰;弹子石广场延续了老街文化的特变,建设有老街文化广场、音乐喷泉广场和滨江休闲广场,实现过去与未来的完美结合,重庆真正意义的城市阳台自此诞生;长嘉汇弹子石老街,传承重庆百年开埠文化根脉,以历史人文的厚度,助力其成为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image.png
长嘉汇购物公园。香港置地供图

当世界潮流与本地文化在长嘉汇碰撞融合,给予重庆人看世界的窗口,这里又是世界认识重庆的舞台。自开发以来,长嘉汇秉承着对城市的理解、对文化的传承、对土地的尊重,整合产业、商业、文旅、人居等城市功能,让国际范的时尚都市生活从蓝图变为现实,让百年人文在国际视野中回归。

城市核心的价值 仍在继续攀登

奔涌的长江和嘉陵江在重庆交汇,构成了“两江四岸”的城市空间格局,并在这里集中展示了重庆的山水风貌、历史人文、城市构景。一直以来,由于山水的割裂,重庆城市呈现出多中心的发展模式,城市真正的核心被质疑、被争论。直到2020年5月,当“两江四岸”核心区正式被提及时,重庆的城市核心终于被明确。同时,以长嘉汇命名的“长嘉汇大景区”开始进入大众的视野,长嘉汇项目的城市高度以及对城市发展的贡献,至此展现得淋漓尽致。

image.png
长嘉汇大景区。香港置地供图

“两江四岸”核心区是以长嘉汇大景区16平方公里为核心,联动周边“两江四岸”形成的大约50平方公里的区域。长嘉汇大景区则是“两江四岸”核心区的核心,包含了朝天门—解放碑片区、江北嘴片区、弹子石—龙门浩片区围合而成的区域。以长嘉汇为名的“长嘉汇大景区”,将三大CBD悉数囊括,财富与资源在这里汇聚,创意与巧思在这里碰撞。

自从“长嘉汇大景区”被提出之后,长嘉汇不仅仅是百万方大盘,更是城市极核的代名词,拥有更不可估量的城市规划前景。

2021年,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做靓长嘉汇、广阳岛、科学城、枢纽港、智慧园、艺术湾等6张城市新名片,长嘉汇成为六大名片之首;同年,重庆被列为首批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长嘉汇大景区”将作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承载区,将是建成全球著名旅游目的地重点区域。

不论是广义的长嘉汇,还是狭义的长嘉汇,都代表重庆的中心面貌与格局,彰显出重庆最具国际化趋势特点的“两江四岸”核心区风采,都是未来成为重庆面向国际的窗口,是展现重庆“行千里·致广大”城市形象的首选之地,是这座城市的“封面”。

深耕核心的超级大盘 国际范人居新高度  

一直以来,长嘉汇不仅与城市共生、与文化共生,更为重庆带来了接轨国际的人居作品。

长嘉汇作为深耕核心的超级大盘,聚集核心资源、擎领城市发展、构造生活多元,以创新与坚守的双姿态,为具有国际视野的高净值人群提供一种全新的生活内涵。一直以来,长嘉汇以一个包容性、多元化大社区的风范,备受市场的高度认可,成为领航城市高阶生活的巨作。

image.png
长嘉汇大景区。香港置地供图

得益于长嘉汇铸城十二载,为重庆带来了国际化的生活体验感。长嘉汇购物公园满足日常购物,双轨(轨道环线、轨道18号线(在建中))三桥通达全城,公园、医院近在咫尺......

此外,长嘉汇还带来了融合经典曲线形制的铝板和大玻璃窗的先锋艺术建筑;还带来了城市会客厅级的艺术公区,通过以水为脉、引江入园的手法,营造出长江风园林八景,并将中庭景观融合到了架空层之中,实现了内外景的无界交融。

image.png
长嘉汇效果图。香港置地供图

城市极核的地段,国际住宅的品质,国内外圈层的认可,长嘉汇无愧为重庆极具国际范和重庆范的住宅标杆大作。目前项目在售建面99㎡—147㎡产品,备受城市远见人群的青睐。

十二年来,长嘉汇与城市共同生长,以超强的资源汇聚力和对城市文脉的悉心呵护,成功打造出了具有城市级影响力的商业金融聚集地、高端人才流入地和文化传承高地,并且以打造国际住宅的标准,匹配城市先锋人群的人生境界和精神追求。(彭会/文 图片由香港置地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