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綦江:深化监管服务 助力安全生产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12-23 14:19:08 编辑:李柯佑

保障复工复产企业安全生产,连日来,重庆市綦江区应急局通过深化监管服务,加强指导,压实企业安全责任。

据了解,本月来,綦江区应急局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检查,通过电话、视频调度、现场走访等多种形式,全面掌握危化、工贸、矿山等行业企业复工复产准备情况,督促企业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强化企业挂牌“三个责任人”,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严格执行“五个必须”“五个落实”,要求企业严禁赶工期、抢产量、超负荷,确保复工复产安全。

恢复生产以来,綦江区应急局安全监督人员到企检查26次,查出隐患68条,并督促企业整改到位。

同时,针对部分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思路不清、复工复产措施不细等问题,安全监督人员主动帮助企业找准隐患症结,提出行之有效的建议,并对复工复产安全规范、风险提醒等开展解读宣传,指导企业张贴悬挂复工复产安全标语300余条,利用微信公众号推送安全提示20余条,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

为引导企业有序复工,綦江区应急局还以“两单两卡”为重点内容,指导企业在开工前上好安全生产“第一课”,全面掌握岗位风险和操作规范。同时,要求企业加强重点岗位、重点环节、重点人员等内容的安全自查,对返岗员工开展针对异常工况判定标准、应急处置、自救互救等基本技能的培训,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刘庆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