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系列活动暨南岸区校园大课间展示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12-08 16:53:38 编辑:李柯佑

重庆市南岸区积极响应党中央《健康中国》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国家卫健委、中华全国总工会、团中央、全国妇联关于“奔跑吧·少年”主题健身活动的要求,及市体育局、南岸区人民政府、南岸区体育发展中心、南岸区教育委员会相关文件要求,于南岸区相聚举行2021年“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系列活动暨2022年南岸区校园大课间展示活动。

image.png

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指导,重庆市体育局、南岸区人民政府主办,南岸区体育发展中心、南岸区教育委员会承办,南岸区各幼儿园、南岸区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协办,运动创享体育等具体执行,本次活动得到了各级相关单位关心和区中小学校的积极参与。

据了解,南岸区为更好满足“双减”背景下儿童青少年体育锻炼需求,不断推动“体教融合”深入发展并取得新的成效。积极响应国家六部委和重庆市相关文件精神,开展“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系列活动,本次参与活动形式多样、场面生动、实用有效,有各种球类、操舞类、环保类、传统文化类和奥运主题等,有效锻炼学生的身体体能,培养中小学生健身锻炼习惯,促进南岸区儿童青少年综合体质健康水平提升。

在活动中,各中学、小学认真组织积极参与,克服了新冠疫情对活动带来的重重影响和严峻挑战,区内共28所中小学校,4万6千余名师生93万余人次参与,重庆市“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系列活动在南岸区取得圆满成功。(南岸区青少年体育俱乐部/供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