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东南喜添绿色超级“充电宝”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12-06 16:27:04 编辑:珍珍

2022年11月29日,黔江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成功并网发电,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置助力,为可再生新能源高质量发展添彩。

该项目自筹建以来,备受渝东南各族人民的热切关注,地方政府更是予以大力协助,参建各方蹄疾步稳,克服高温、疫情等不利影响,历时23个月如期完工。据了解,该项目由三峰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建,总投资3.2亿元,其中环保投资4550万元,设计处理总规模为350吨/天,年处理生活垃圾总量为12.8万吨,年发电量为5500万千瓦时,在满负荷工况下日均上网电量15万千瓦时,按每户家庭每月用电200千瓦时计算,可满足约750户家庭每月的用电需求。

据悉,垃圾焚烧发电具有无害化彻底、减量化程度高、资源循环利用充分等优势。近年来,享有中国峡谷城美誉的重庆黔江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该项目投入商业运营后亦将发挥多项综合效益。一方面彻底解决垃圾“无处安放”的困境,有利于减轻阿蓬江流域生态环境压力;另一方面通过恶臭垃圾与清洁能源间的转化,有效地提升当地能源供应保障能力。最后,每年还可获得节约垃圾占地经济效益约750万,有力地促进渝东南区域生态环境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赖明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