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云阳:多措并举稳就业用心用情做服务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12-06 14:03:23 编辑:李柯佑

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为了更好服务县内外企业,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求职者找工难的问题,重庆市云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和人才中心多措并举稳就业,用心用情做好企业用工服务。

“您好,请问一下现在有哪些岗位正在招聘?”近日,在云阳县创业就业公共服务中心,不少求职者前来咨询岗位招聘情况,他们一边阅读企业的招聘宣传资料,一边与工作人员交流自己的求职意向,详细了解企业的岗位信息和相关要求。“我今年大学毕业准备找工作,今天来咨询,他们给我推荐了相匹配的岗位,还带我去单位了解了具体情况,个人感觉还不错,跟我专业比较对口。”求职者李玲说。

为充分发挥线上线下载体作用,今年以来,云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和人才中心组织29家企业参与了4场校园招聘活动,帮助企业招聘对口人才,解决企业人才储备稀缺等问题。开展返乡人员电话服务,为返乡人员提供一对一电话服务,共计拨打电话5000余人次;举办周四“直播带岗”活动,每周四下午4点为广大求职者带来县内用工企业及渝北区、山东威海对口企业用工需求,进行直播带岗共89期,累计参与企业500余家,累计提供就业岗位上万余个,为有就业需求的人员精准匹配岗位信息,为有创业需求的人员详细讲解创业政策。

同时开发“云阳家门口就业”小程序,设置正在招聘、想找工作、想要创业、家乡风采、灵活就业五个入口,让企业、创业者实时了解政策内容,及时享受政策实惠,及时联系对接政策实施单位,并展示家乡风采。“我之前一直在重庆工作,通过‘云阳家门口就业’小程序了解到家乡的企业招聘信息,加上云阳的人才政策吸引了我,让我更加想回到家乡工作。”求职者张民说。目前“云阳家门口就业”微信小程序浏览人次69万,3000余人投递简历,帮助700余人精准匹配工作。

在精准对接人才服务方面,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企业金融对接服务、企业员工技能提升培训,实地走访重庆市云为新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市云阳县联宇电子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市胜科电子有限责任公司等重点企业,征集企业人才需求,宣传人才和就业政策,为重点企业提供精准用工保障和人才招引服务。

保障民生永远在路上。云阳县就业和人才中心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组织开展多场次线下线上招聘会,主要针对高校来就业的毕业生、返乡农民工、退伍军人等重点人群。更要送岗位下乡,确保云阳县就业工作平稳有效开展。(刘禹珑 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