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都中学召开2022年秋家校共育工作专题会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12-05 15:49:10 编辑:李柯佑

为进一步深化家校共育工作,增强家校沟通的有效性,近日,重庆市丰都中学召开了2022年秋家校共育工作专题会。会议采用线上加线下的形式,家长通过同步直播的方式实时观看。会议由副校长陶红英主持。

image.png

会上,德育处主任吴剑波围绕防控要求和德育工作成效、做法作交流。他表示,一是围绕“1”个“以学生健康成长”为着力点;二是依托“2”个市级德育工作室引领班主任快速成长;三是强化“3”支精干德育管理团队的一体化行动;四是着力“4”个优秀社团示范引领;五是构建“5”张德育管理网墙;六是积极开展“6”个丰富的节日活动;七是进行“7”个特色专题教育;八是营造“8”个德育宣传月氛围。

保卫科科长代麟围绕安稳工作进行了交流,他提出学校的安稳工作秉持“127”的思路,即以服务教育教学为中心,以宣传教育和安全防范为抓手,落实安全工作制度建设、安全隐患排查、安全应急疏散演练、安全宣传、安全教育、安全工作外联、安全工作队伍建设等7项工作。通过这一思路,该校切实加强了学校安全管理、增强了师生安全意识、完善了学校内部安全管理体制、形成齐抓共管的校园安全整体网络。

食堂负责人余应华围绕食堂管理要求及做法作交流。余老师从食堂概况、食品安全保障措施、就餐要求、智慧食堂充值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教务处主任江正明围绕质量提升和线上教学作交流。江主任从五个精心介绍了学校课堂教学质量提升的措施,一是精心确立教学目标;二是精心确定教学内容;三是精心设计教学过程;四是精心选用教学方法;五是精心设计作业评价。然后对线上教学情况进行了介绍,一是提前谋划,做好预案;二是有序启动,有条不紊;三是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及时调整。

副校长陈正武结合教学、科研等分管工作进行交流。陈校长首先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然后围绕教学质量和办学成果进行了介绍,从高考出口来看,重本上线人数连年攀升,从学校荣誉来看,连续多年获得全县教育工作督导考评“一等奖”,从教科研成果来看,学校有三大市级课程创新基地、七门市级精品选修课程、26个市级重点课题,是重庆市首批“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示范校”。近年来,丰都中学教师共有20人次获得市级赛课一等奖,物理老师曾庆鹏获得5项国家级科技发明专利。本学期,学校8位教师参加县级优质课大赛,8位教师均获得一等奖。

副校长张绍舟结合分管的德育工作进行交流。张校长主要交流了三点:一是认识家校共育的重要性,育人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学校、家庭和社会的密切配合、分工合作,只有家校共育、形成合力,才能促进孩子健康成长;二是明白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家庭是孩子成长的第一所学校,也是一生永远毕不了业的学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教师,更是孩子的终生教师;三是弄清德育工作的重要性,家庭教育是德育工作的主阵地,家长是家庭教育的主体,主要任务是生活教育、人格教育和行为习惯教育。

副校长陶红英结合分管的后勤工作进行交流。陶校长主要交流了三个方面:一是全力保障食品安全,提升优质服务,保障阳光营养餐饮;二是着力改善办学条件,依托县委政府及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对学校设施设备进行升级改造;三是助力贫困学子入学,学校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学生资助体系。(陶智勇/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