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璧山:学习下庄精神 展现青年担当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11-25 10:23:56 编辑:李柯佑

近日,重庆市璧山区2022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到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开展党性锤炼活动。

在活动过程中,时代楷模毛相林亲自为学员们讲授党课,他饱含深情地讲述了如何带领下庄人民克服千难万险,宁愿流血牺牲也要在绝壁上凿通天路的过程,深刻阐释了什么叫“不甘落后,不等不靠,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下庄精神,令学员们深受感动。党课结束后,学员们来到文化广场、下庄人事迹陈列室、愚公讲堂、村史馆等场所,详细了解下庄村积极探索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共同富裕之路的全过程,见证了一个共产党员一心为群众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

当天下午,在相关领导的带领下,学员们徒步近3小时攀登了下庄人民的绝壁新天路。学员们一边感叹道路的崎岖,一边更加深刻的理解了下庄人凿通天路的必要性,更加钦佩他们在困难面前不屈不挠的决心和勇气。

活动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下庄精神”是英勇无畏的筑路前辈为我们留下的宝贵财富,我们要学习这种“不等不靠,艰苦奋斗”精神,鼓足干劲,昂首奋进,为璧山建设高质量发展样板区,打造高品质生活示范区奉献自己的光和热,用实际行动诠释青年干部的责任与担当。(李津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