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说九龙坡抗疫先锋丨梁林强“一手”抗疫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11-24 15:40:01 编辑:珍珍

2022年11月,全市疫情形势复杂严峻,处于最吃劲、最紧要、最关键的时期。

这个时候,九龙坡区一大批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志愿者挺身而出、逆向而行,用为民奉献、担当作为的赤子之心,感染并带动着一批又一批九龙儿女,齐心抗疫、守望相助。

点燃束束微光,汇聚城市之力。重庆市九龙坡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根据这些抗疫先锋的故事,特别绘制连环画系列作品《漫说九龙坡抗疫先锋》,希望通过传统文化的方式,让他们的故事为更多人带去温暖与力量。

梁林强“一手”抗疫

根据九龙融媒讯《抗疫,我有“一手”改编》

33岁的中共党员梁林强,是九龙坡区残联的工作人员。他虽然从小失去右手,属于先天性残疾,但他身残志坚,处处想到回馈社会,想到为人民服务。

image.png

梁林强从小就失去右手,属于先天性残疾,但他热爱乒乓球运动,并获得重庆市残疾人运动会的金牌和银牌、获得全国残疾人乒乓球锦标赛第三名。

image.png
2022年11月10日,正在新冠病毒肆虐之时,他主动申请到抗疫一线。在别人帮他穿上防护服后,就留在石坪桥街道石坪村社区金色港湾核酸检测采样点工作。
image.png
不过他很快就掌握了方法,不但能自穿防护服,还用一只左手布置场地、维护秩序、为居民录入信息,引导居民有序采样。
image.png
人们钦佩他的精神,对他赞不绝口。虽然他面带微笑,心中却一直在想:“我是受过社会帮助的残疾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就想做一点实事回馈社会。”(重庆市九龙坡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绘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