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铜梁颁发首张个体工商户经营者变更营业执照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11-02 13:50:26 编辑:李柯佑

11月1日,《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正式实施。当日上午,在重庆市铜梁区大庙镇市场监管所,家住大庙镇三品村23社的经营者罗相群从市场监管人员手中领取到了直接变更经营者的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这也是《条例》实施后,铜梁首张个体工商户经营者变更营业执照。

image.png

罗相群说,她的弟弟罗相生原本在三品村经营着一家生猪养殖场,经过多年的发展,养殖规模已达到年出栏1000余头。因事业发展需要,罗相生选择转行到重庆主城经营餐饮行业,而她又有养殖生猪的打算,便打算将弟弟名下的养殖场转让给自己。

“如果将生猪养殖场注销了重新办理,需要到市场监管局、畜牧局、环保局等多个部门跑手续,耗时比较长,也比较麻烦,直接变更之后,可以直接养猪、卖猪,不影响我们做生意。”罗相群说道。

image.png

根据以前的规定,个体工商户执照不能直接转让,只能注销登记后,由新的经营者重新申请办理注册登记,而新实施的《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规定,个体工商户可以自由转让登记,原有营业执照的名称、经营场所、商标以及许可证件等可以延续使用。新规定不仅给罗相群节约了新注册营业执照、办理环评等养殖手续的大量时间成本,还能保留现有的市场销售渠道,给罗相群继续经营生猪养殖场增强了信心。

“今天我们带着身份证和营业执照过来办理手续,十多分钟就办好,办理得很快,服务又很周到,真的是太感谢了。”在现场,罗相群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顺利地完成了个体工商户经营者变更。领到营业执照,罗相群开心极了,并表示自己将守法诚信经营,踏踏实实搞好生猪养殖,让广大群众吃上“安全肉、放心肉”。

为更好地满足群众办理个体工商户经营者的变更需求,铜梁区市场监管局出台了一系列便民措施,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助力个体工商户持续经营、更好发展。

image.png

“我们在全区十几个市场监管所开通了个体工商户经营者的变更业务,方便群众就近办理。同时,还安排了相关的工作人员,进行相应的政策解读和指导,为他们解释相关税务的办理情况,还有债权债务转让的风险,让他们进一步规避自己的风险。通过这样的便民措施,让群众只跑一次路,办成所有事,让他们真正感受到此次改革带来的实惠。”铜梁区市场监管局注册许可科副科长胡楠介绍说。

随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不断地深入推进,个体工商户必将迎来蓬勃发展。接下来,铜梁区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聚焦市场主体,紧紧围绕市场主体的“急难愁盼”和发展需求,精准施策、发挥服务市场主体职能,打造流程更优、效率更高、服务更好的营商环境,促进辖区个体工商户蓬勃发展。(熊亚/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