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江新区吉兴游园建成投用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10-31 16:03:40 编辑:珍珍

“自从这个公园建成以后,我们都喜欢到公园里摆龙门阵,认识了很多邻居,我们的生活也变得更加有人情味和烟火气。”家住两江新区金鹏金岭小区的颜红高兴地表示。近日,作为两江新区2022年重点民生实事工作之一的吉兴游园建成投用,附近居民出了家门就进公园,这样的生活,那叫一个安逸!


吉兴游园。

据了解,吉兴游园位于金州大道爱情海购物公园与光环购物公园之间,紧临金鹏金岭、象屿两江公元两大居住小区,服务半径包括了不少小区,服务半径超过10万人,面积约2万平方米。

健身空间。

公园建设前,该段市政绿化空间存在车辆乱停乱放、绿化景观质量低、利用率不高等问题。“8年前,我刚搬到小区来住的时候,进了小区就不想出门。因为小区外面的道路车辆乱停乱放,人车混行。”颜红告诉记者。

“针对上述问题,我们坚持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综合运用街头游园和口袋公园的建设思路,将绿道建设、适儿适老化改造等理念融入提质建设中,打破原有人行道+绿化带的传统建设模式,将游园融入城市人行系统,打造出参与性极强的新型城市公共空间。”两江新区市政管护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吉兴游园。

不仅如此,两江新区还将传统的人行道改造为两江绿道2.0慢行系统,以公园理念重塑步行体验。项目在保留人行通行功能的前提下,将绿道系统穿插于绿化景观之中,通过节点空间的设置、植物组团的构建,提升了城市公共空间的绿化景观品质。

儿童乐园。

吉兴游园还打造了集最美公厕、劳动者港湾、公交调度室于一体的城市公共空间功能综合体,增加多年龄段儿童活动空间,为市民提供林下休息、健身场所,配套直饮水、座椅等便民设施。

城市公共空间功能综合体。

“这个公园好看、好耍的地方多得很,自从公园建好后,就成了很多居民每天都要来的地方。”颜红说,她最喜欢去的就是公园内的两江绿道,每天都要走几圈。

当前,两江新区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对年初确定的民生实事逐一梳理、查漏补缺,确保民生实事落地落实、取信于民。(赵鹏   两江新区市政管护中心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