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铜梁福果镇:今秋油菜连片种 明春办节好赏花

来源: 时间:2022-10-31 14:49:46 编辑:李柯佑

10月30日上午,在重庆市铜梁区福果镇团实村,几十位村民有的起苗运苗,有的划行打窝,有的躬身栽植,地头的忙碌景象驱散了秋日田野的寂静。

image.png

“团实村计划栽植油菜400亩,一部分是育苗移栽,一部分是撒播。前段时间,村里利用机械作业整好了土地,这几天抓住季节组织农户栽植,为明年春天办菜花节打下基础。”正在地头忙活的村支书胡正芳说。

去年初,团实村在镇里支持下整治闲置土地,采取“业主+村集体+农户”模式,种植300多亩面积的高粱,并邀请到市农科院专家全程跟踪指导,高粱喜获丰收。今年8月4日,福果镇在团实村成功办铜梁农文体商旅融合发展“一镇一主题”之“粱成美景·醉美福果”铜梁首届红高粱节。

“去年办节才闹热约,起码有几万人到我们村观光,我们农家的土货都卖光了,大伙在家门口就把票子找了。村干部说,明年还要办菜花节,大伙都高兴得很,争着上工栽油菜苗。”村民小组长田云琼说。

“姐妹们,栽的时候要选壮苗,窝距行距要均匀。撒播的也要撒匀净,不能密的密稀的稀,合理栽苗产量高,观赏性更好。下一步,村里还要落实责任加强油菜管理,争取增产增收。”村妇联主席田雪不时叮嘱大家注重栽植质量。

“好的。!”农妇们齐声应和。大家精神十足,既分工又合作,比着谁栽得快又好。

“福果镇在乡村振兴工作中,以产业发展为抓手,以壮大集体经济,增加群众收入。镇里认真总结红高粱节成功举办经验,决定明年春季再举办油菜花节,交相辉映的‘两节’,让我们的乡村更美、农业更强、农民更富,努力绘就农村好‘丰’景。”镇领导说。(赵武强 李拉拉/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