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奉节海事处学思践悟强本领 踔厉奋发新征程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10-24 15:39:14 编辑:李柯佑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重庆奉节海事处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牢牢聚焦主责主业,以“学、思、践、悟”四字为抓手,组织全体职工深入学习大会精神,扎实开展各类主题教育活动,奋楫争先涌动起学习的热潮。

以“学”为本,筑牢政治信仰根基。在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奉节处积极拓宽线上线下“双渠道”学习模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奉节处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全员轮训集中学、网络平台随时学等方式,跟进了解盛会实时动态,深化理解认识,感受伟大建党精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实现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意义,引导全处职工在学习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

以“思”作径,铺就青年成长轨道。10月19日,奉节海事处组织召开2022年青年工作会。会上,奉节海事处左自德处长、王江宁政委带领全处青年专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并对报告进行深入解读,勉励全处青年要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青年交流环节,大家谈经验、讲做法、说感悟,化解了工作上遇到的很多困惑,进一步增强了干好工作的信心和底气。

image.png

以“践”聚力,实干彰显海事底色。近期,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奉节处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响应号召,处领导、青年同志们下沉疫情防控一线,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筑起疫情防控的“红色”防线;干部职工积极参加“文明劝导”志愿服务,走上街头,走进商场,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充分运用“三全”防治机制,深化安全与防污染监管,以“现场巡航+远程监管”为抓手,加强重点水域、重点船舶、重点时段监控,自觉担责于心、抗责于身、履责于行,确保辖区安全与防污染形势持续稳定。

image.png

以“悟”促升,联学碰撞思想火花。10月20日,奉节海事处团支部联合奉节县人民检察院团支部开展“青年理论学习联学共建”活动,进一步推动青年理论学习不断走深、走实。青年们走进检察院,共同参观了检务工作区、文化展示区,并现场观摩了远程视频接访、远程提审系统,了解了检察院的职能,领略了检察人的风采。随后,青年们就党的二十大、共青团工作、志愿服务等方面展开互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中凝聚起青春力量,展现青年风采。

下一步,奉节海事处将持续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贯,聚焦主责主业,忠诚履职尽责,坚决做好保安全、护稳定、防污染、保畅通各项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上来,为全面建设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贡献海事力量。(重庆奉节海事处 郭宇韬/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