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昌办理首个“不动产+电力”线上联合过户业务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10-13 17:03:31 编辑:李柯佑

“不动产和电力联合过户真是太方便了!不用反复交资料、挨个窗口跑,在不动产过户的同时,电表也完成了过户。”近日,重庆市荣昌区行政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荣昌首个“不动产+电力”线上联合过户业务,群众对此连连称赞。

该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前,市民不动产和电力过户业务只能“分开办”。客户需要先到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房产过户后,再通过“网上国网”APP或前往水电气过户窗口提交电力过户资料,前后要跑两个地方、递交两次资料。

如今,荣昌区不动产登记中心与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荣昌区分公司深入合作,居民不动产与电力过户实现一窗“同步办”,客户不用到供电营业厅排队,不用重复准备资料,只需在办理不动产过户时,授权联合过户,供电公司便能实时收到不动产登记授权信息,立即启动电力过户流程,电力过户平均时长压减约80%,通过政企数据共享真正实现了电力“无感过户”。

该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联合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荣昌区分公司持续优化“不动产+电力”联合过户服务功能,不断提高群众“一件事一次办”服务效率,把优质便民服务送到群众心坎上。(林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