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爱国情 荣昌各地举行庆祝国庆主题活动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9-30 15:37:11 编辑:珍珍

大江南北同欢庆,家和国盛万事兴。连日来,重庆市荣昌大地处处洋溢着浓厚的节日喜庆氛围,各地群众纷纷举办参与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庆祝国庆”系列主题活动,为祖国点赞,为明天祝福。

image.png

△昌元新峰中心小学孩子们与国旗合影

多彩活动表白祖国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9月28日,在激昂的国歌声中,荣昌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的“我和国旗合个影我为祖国送祝福”活动在昌元新峰中心小学拉开序幕。活动中,孩子们挥动手中的五星红旗,通过与国旗合影、共唱国歌等方式,抒发心中的爱国热情。

荣昌区图书馆、峰高街道、昌州街道文曲幼儿园近日也开展了“庆国庆”系列活动,引起广大少年儿童热烈反响。活动中,孩子们齐聚一堂,或激情澎湃讴歌伟大祖国、或绘声绘色诵读经典、或巧手绘画书写美好愿景,在系列活动中进一步加深对祖国的了解,激发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美好情感。

连日来,观胜镇、清升镇等地举办“迎国庆”主题文艺表演活动,演员们个个精神抖擞,载歌载舞,精彩的文艺演出赢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营造出平安、幸福、和谐的节日氛围。

近日,昌元街道组织退休干部开展“庆国庆·迎重阳”主题座谈会,向退休干部们长期以来为荣昌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愿。

image.png

供电部门工作人员进行配电倒闸操作

节前检查护航安全

9月28日,重庆公安交巡警总队高速公路第五支队荣昌大队联合高速执法五支九大队、成渝路公司人员,在荣昌服务区开展国庆节前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在辖区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活动中,民警向过往驾乘人员解读国庆假期高速公路免通行费相关政策,介绍假期辖区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形势和易拥堵路段,提醒驾驶员合理规划出行路线和时间,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行车,确保安全出行。

9月28日,铜鼓镇安全检查组深入辖区重点场所,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确保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在高速路口卡点和场镇出入口,检查组详细了解车辆排查、扫码查验等流程,及信息登记、值班值守等各项工作落实情况,要求相关人员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严格加强外来人员、外来车辆的排查并做好疏导工作,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随后,检查组还深入场镇超市、商铺、小作坊等重点场所,开展用电用气安全检查,要求各经营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image.png

超市商品供应充足

物资充足安心过节

9月28日,笔者走访荣昌区多家农贸市场和大型超市,发现各市场商品琳琅满目,市民的“菜篮子”“米袋子”“肉盘子”货源充足、渠道畅通、品类丰富、价格平稳。

据悉,连日来荣昌区组织落实区级保供企业14家,加大节日备货,实际库存粮食1015吨、食用油146吨、蛋31.2吨、牛奶52吨、盐64.8吨、肉类185吨,较平时增加20%。同时,组织工作人员开展市场领域安全大检查,巡查保供企业30余次,充分掌握各类商品市场价格和销售动态,保持节日市场必需品价格平稳、质量安全可控。

为确保国庆期间荣昌安全优质供水,重庆渝荣水务有限公司黄金坡水厂工作人员通过工艺流程监控系统,对水量、水压、水质等数据进行监测。除此之外,该公司提前安排部署值班人员,严格落实“24小时值守”和“领导带班制”,组织人员对供水设备、在线监测仪器进行全面排查保养,确保供水设施正常运行、监测数据准确可靠。同时,组建了供水保障应急抢险抢修队,确保节日期间突发情况能得到及时控制和处置。

9月28日,在10kV荣滨线滨供支黄桷兰环网柜现场,区供电分公司工作人员正对该线路进行配电倒闸,以恢复检修升级后的电力电路供电。据了解,为保障假期居民用电安全,区供电分公司细化落实各项保电措施,不仅对城区各电力线路进行检修维护,扩容升级部分电力设施设备,各配电班组也加强了值班值守,全面提升供电保障能力。

假期临近,重庆市众友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大力推进燃气安全百日行动,不仅加强燃气设备的检修维护,积极联系上游供气单位,确保管线安全运行,还设置了天然气球罐,可以储存2.4万立方米天然气,确保燃气安全供应。(荣昌区融媒体中心提供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