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歌曲《爷爷的画卷》发布 用音乐的力量唱响乡村振兴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9-23 13:14:47 编辑:珍珍

9月22日,由中共重庆市大足区委宣传部、重庆市大足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大足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出品,大足区文化馆、大足区音乐家协会倾情创作的表演唱《爷爷的画卷》发布。

据了解,该歌曲的创作旨在围绕书写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伟大历程和生动实践,展现城乡融合发展新画卷、美丽乡村新面貌、农业农村现代化新成就,讲好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时代故事,同时深切缅怀“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世界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

表演唱《爷爷的画卷》采用巴渝民间小调和劳动号子的歌曲曲风,加以童谣,形成四声部男女声表演唱。歌曲清新甜润,高亢醇厚,和声丰富,转调顺畅,既表达了对袁隆平的深情怀念,也唱响了对乡村振兴美丽画卷的愿景。(视频、文字 由大足区委宣传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