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江新区一批金融机构获市级金融示范项目授牌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9-22 18:02:14 编辑:珍珍

9月21日,两江新区深化金融支持稳住经济大盘暨政银企对接活动举行。从两江新区现代服务业局获悉,两江新区一批金融机构获授“金融服务‘专精特新’示范机构”、“1+5+N民营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金融服务港湾”。

image.png

其中,工商银行两江分行、建设银行两江分行、中国银行两江分行、交通银行两江分行、重庆银行两江分行、重庆农商行两江分行等6家机构,获授“金融服务‘专精特新’示范机构”。各家金融机构将聚焦重点、精准发力,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的质量和水平,为“专精特新”企业茁壮成长保驾护航,推动两江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实效。

光大银行两江金州支行、广发银行两江支行、农业银行两江分行、浙商银行重庆分行营业部、中信银行两江支行、三峡银行两江支行等机构,获授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推出的“1+5+N民营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金融服务港湾”,将致力于打造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就近、方便获得金融服务的“便利店”,打通小微企业融资的“最先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为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信贷可获得性”提供解决方案。

来自两江新区现代服务业局的消息,今年上半年两江新区直管区金融业增加值249.71亿元,同比增长11.2%,拉动新区GDP增长2.3个百分点。新区抓存贷、抓金融取得突出成效,有力支撑了新区经济社会发展。

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秦淑斌表示,金融业是两江新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在新区GDP中占比达21.96%。两江新区将抢抓宏观政策释放的战略机遇、金融工具出台的时间窗口等,尽可能激发企业合理信贷需求,进一步加强各行业、各领域金融支持稳大盘工作的高效统筹,积极疏通解企业贷款难点、堵点,为稳定经济大盘注入金融动能,提振经济增长信心。在人行重庆营管部和重庆银保监局等市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一系列信贷政策的落地实施,必将有力推动两江新区落实金融支持稳住经济大盘的工作部署,持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效能。(冯恋/文  冉雨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