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足区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为经济社会发展赋能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9-22 10:06:01 编辑:李柯佑

“大足石刻多限于集体参观,还没有普及馆本课程和校本课程的开发……”9月21日,在重庆市大足区第五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微课堂”上,学员姚淇琳正结合自己在大足石刻研究院的工作经验,献出了开发设计适合不同年龄段青少年的馆本课程和校本课程的“金点子”。

cdbbbc46463c310b92497661c8097e8.jpg

为进一步推动年轻干部拓展国际视野、培养创新思维,大足区委党校多方调研、反复论证后确定在中青年干部培训中设置“微课堂”,让学员们围绕“国际文旅名城、特色产业高地、城乡融合示范”三篇大文章建言献策。

课堂上,一场场“头脑风暴”不断上演,一条条“金点子”不断涌现:妥善处理基层信访问题、招商引资、专用车产业发展……学员们纷纷从自身工作出发,结合近期所学所思所悟,解读新政策、介绍好经验、提出好建议。

“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学员们一致认为,微课堂犹如万花筒,让我们从“小窗口”看到“大世界”,大家通过展示学习成果、工作亮点,分享感悟、思考和建议,在增强自身综合能力的同时,达到互学互鉴、共促共进的目的。(冯娟/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