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荣昌: 总投资23亿元 “双昌”合作园项目稳步推进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9-20 17:31:37 编辑:珍珍

近日,在位于重庆市荣昌区安富街道普陀村的成渝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双昌”合作园区科技文化馆,该馆主体已建设完成,工人们正在进行地砖铺设等装饰装修工作,待验收后就可投入使用。

除了科技文化馆,成渝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双昌”合作园的其他项目也正在稳步推进中。目前,园区在产业方面,已建成稻渔综合种养基地1000亩,实现了稻渔养殖新模式;在基础设施方面,已建成环线道路4.9公里,人行生产步道6公里。

荣昌区农业农村委负责人表示,届时他们将进一步利用园区稻渔基地、高粱油菜基地、茶园、塘库等自然资源,以及茶、陶、夏布、折扇等特色资源,打造成渝双城经济圈环都市乡村休闲旅游目的地,促进园区农文旅融合发展,满足周边居民休闲娱乐需求。

据悉,“双昌”合作园计划投资23亿元,去年3月开工建设,该园区总体空间布局为“一区、两片”。“一区”即先行区,总面积3.5万亩,其中荣昌区1.8万亩,包括荣昌区安富街道普陀村、斑竹村(西部),四川省隆昌市1.7万亩,包括隆昌市石燕桥镇三合村、大佛坎村。“两片”即东北片区和西南片区(辐射区),总面积16.1万亩,其中荣昌区8.3万亩,隆昌市7.8万亩。(荣昌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