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工期抓进度 重庆荣昌各重点项目建设“加速跑”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9-01 16:35:26 编辑:珍珍

近日,连晴高温天气退场,重庆市荣昌区各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建设方在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前提下,倾力聚集资源、聚合力量,对照时间表和任务清单快马加鞭赶工期、抓进度,争取早日把耽误的工期补回来,确保顺利完成年度既定目标任务。

8月30日,荣昌区安棠长租公寓工程B区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各司其职,搭建第4层主体模板、搭设主体结构外架,紧锣密鼓为第二天混凝土进场做准备。该项目工程总投资约6亿元,采用装配式建筑分为ABC三个区域进行建设,最高建筑层数12层,设计房间1200余间,可容纳4800余人居住。

“我们计划增加施工人员一倍以上,通过‘两班倒’或‘三班倒’的作业方式增设施工班次,每天至少增加4个小时施工时间,力争10月中旬赶上序时进度,确保今年底B区达到交付使用条件,A区和C区主体完工。”该工程建设负责人邱其豪介绍。

与荣昌区安棠长租公寓工程建设现场一样,荣昌·纳成产业智谷项目也在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前提下,抓紧赶工期。

荣昌·纳成产业智谷项目2020年7月开始建设,总投资15亿元,总体规划500亩。园区首期开发200亩,拟修建独栋、双拼轻钢厂房和框架厂房,标准定制化厂房、生活配套综合楼及一条配套商业街,共计35栋。计划引进智能制造、先进机械加工、绿色环保、自主知识产权的家居制造和家居上下游生产制造企业,打造家居制造聚集园区。

“今年3月,A区6栋厂房已竣工验收并全部招引企业入驻。按照序时计划,B区的5栋厂房国庆节前后竣工,项目建设时间紧、任务重。”该项目建设负责人杨博介绍,目前,施工方在加人、加时的基础上,加大投资更换新型材料,并采取更先进的建设工艺,全力以赴缩短工期,推进项目早建成、早投产。

重点项目建设方“提速”前进,荣昌高新区管委会也全力做好“保姆式”服务保障。

连日来,荣昌高新区管委会进一步健全项目促建工作机制、充实项目促建工作力量,持续靠前服务:严格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千方百计强化要素保障,继续通过“告知承诺”“容缺后补”等制度,主动做好项目服务;采取现场办公、联合办公等方式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难点问题,为项目投资、落地和建设保驾护航。对进度滞后的项目实行分类督促,制定项目推进鱼刺图,倒排工期、打表推进,保障重点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

据了解,今年,荣昌高新区社会类重点项目共30个,截至7月,PCB长租公寓一期、昊格光伏、德力玻璃等13个项目已完工,其余项目均有序建设,基本满足年度建设目标;荣昌高新区政府类重点项目共14个,截至6月底,永荣独立工矿区居民避险搬迁安置区工程等7个项目均按计划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其余7个新开工项目将按既定计划有序推进。(蒋坤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