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巫山开展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专项检查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8-30 16:42:18 编辑:珍珍

新学期即将开学,近日来,重庆巫山县“扫黄打非”办联合县新闻出版局、县委网信办、县文化执法支队等单位,开展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专项检查,切实营造绿色、健康、文明、和谐的校园及周边文化环境。

image.png

执法人员深入城区中小学校周边书店、文具店等生产经营单位,重点检查销售是否含有“黄暴毒”、宣扬邪教迷信等有害内容的少儿书刊、画册、绘本、卡通漫画等出版物,是否销售盗版教辅出版物及其他非法出版物,销售和使用擅自编印的培训教材教辅等。检查是否做到亮证经营,进货渠道是否合规合法。此次检查校园周边出版物发行单位25家、文具店7家,出动执法人员67人次,校园周边文化环境总体良好。

image.png

专项检查期间,执法人员还对生产经营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要求进店人员要做到扫场所码、测体温、戴口罩,日常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李政权/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