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多个区县成功实施人工增雨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2022-08-26 09:57:45 编辑:珍珍

“江津降雨了!”“巴南降雨了!”8月25日,记者从我市部分区县气象局获悉,巴南、江津、云阳、綦江等多个区县已成功实施人工增雨。

巴南区于25日11时至17时40分在圣灯山炮点和界石流动站开展人工增雨作业。作业后8个镇街降小雨,最大降雨量2.2毫米。

万盛经开区于15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作业后普降小雨,最大降雨量6.2毫米。

云阳县于16时25分开展人工增雨作业,最大降雨量4.5毫米。

綦江区于16时46分至17时57分在古南和永城炮点成功实施人工增雨作业,作业后出现分散阵雨。

江津区于17时36分在蔡家成功实施人工增雨,作业后普降小雨,雨量4.0毫米。

记者从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获悉,未来2天我市以晴热天气为主,部分地区有一定的云体存在,但还是以中高云为主。人工增雨需等到云体厚度在2千米以上,云体的面积达到几十平方公里,并有充足水汽配合。

目前,我市已准备好107门高炮和99台火箭架,储存了2万枚高炮弹和1700余枚火箭弹。全市266个增雨点已待命,高炮火箭都已维护保养完毕,正在等待作业时机。(记者   崔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