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武隆:各级各地多措并举战旱情拒火情防疫情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8-25 16:40:57 编辑:李柯佑

image.png

近期,受持续晴热高温天气影响,重庆市武隆区各地森林防火形势严峻,部分地方还出现了用水困难,各乡镇(街道)迅速行动,战高温,斗酷暑,确保抗旱保供、森林防火、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江口水电站开足马力

全力填补高峰用电缺口

面对持续高温,国家电投集团重庆江口水电有限责任公司切实扛起能源“国家队”职责使命,战高温、保供应,充分发挥能源保供“压舱石”作用,守护万家灯火,保障武隆区电力系统安全稳定和人民群众生活用电。

在江口水电站,记者看到,运维人员正在对电压、频率、发电量等参数进行实时监测,确保各类设备平稳运行。国家电投集团重庆江口水电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邢建模介绍,江口水电公司在高温烤验中,扛起央企能源保供大旗,狠抓安全生产管理、精心组织运行维护,提升了设备安全可靠性,实现了机组持续稳发、满发,以实际行动履行能源保供责任。

据了解,截止8月20日,江口水电公司今年累计完成发电量8.09亿千瓦时,较上年同期增加0.82亿千瓦时,增幅11.28%,实现了机组“零非停”、安全生产“零事故”、疫情防控“零感染”目标,能源保供形势持续稳定。

党员干部冲锋在前

切实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用水

在火炉镇万峰村,当地供水设备由于超负荷运行导致机器故障,出现供水不足,接到村民反映后,党员干部们一边迅速组织车辆为缺水群众义务送水,缓解村民用水问题,一边组织技术人员对供水设备进行全面排查。在工作人员努力下,经过一夜抢修,目前该村供水问题已得到全面解决。

近段时间持续高温,造成江口镇部分村社居民饮水困难,给当地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不便。针对这一情况,当地立即组织84名党员干部下沉入户,与群众一起寻找水源、送水上门、维护管道,确保群众的日常生活用水,截至目前,江口镇已开展上门送水103车1237立方米,寻找新水源7处,新铺设管道14400余米,3000多人的饮水问题得到了解决。

入户宣传全覆盖

森林防火入人心

当前正值森林防火关键时期,为有效预防森林火灾事故的发生,增强群众森林防火意识,8月22日,凤山街道干部职工进村入户召开院坝会宣传森林防火,让群众了解森林火灾的严重性和防火的重要性,尤其提醒群众不能就地焚烧秸秆,不能带任何火种进山,从源头上严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

武隆区财政局帮扶集团党员干部突击队主动出击,第一时间奔赴江口镇,通过院坝会、入户走访、沿途宣传、资料发放等方式,开展防火防疫宣传,共走访7个村33个村民小组,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与此同时,江口镇还组织由护林员、天保员、村社干部等组成的10支森林防火志愿服务队,全天候开展森林防火、疫情防控宣传和隐患排查,全面提升辖区群众防火防疫意识。(王鑫、王佳杰、潘柠杏/文 王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