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铜梁:人大代表观摩学习促提高增才干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7-26 16:33:23 编辑:李柯佑

“通过参观学习,既找到了自身的不足,也学到了先进经验,提升了带头致富和带领群众的本领。”

近日,重庆铜梁区福果镇人大代表们后在镇人大组织开展举行观摹学习活动后都如是说。

福果镇是铜梁南部地区的山区镇,有区镇人大代表64名。为更好发挥人大代表监督职能,增强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推动全镇重点工作落实。

近日,铜梁福果镇人大主席团组织主席团成员和镇人大代表到福果镇各村(社区)实地观摩村集体经济发展、人居环境整治、重点项目建设等重点特色工作。

代表们先后视察了三多村福果镇机制矸砖厂,三星村大雅柑种植基地,高山村蔬菜大棚,龙岗村蔬菜种植基地和莲藕种植,团实村高粱种植基地、西山村十二社马家大院等。

在观摹学习中,采取“一听二看三交流”的方式,代表们认真听,仔细看,还拍下:照片和视频。通过详细了解全镇产业及村集体经济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取得的成绩,大家对各村村既肯定成绩,也指出问题,更对下一步的发展提出建议和意见。

“通过观摩学习,进一步拓宽了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平台,促进了全镇人大工作高质量开展,有利于更好发挥人大代表桥梁纽带作用。”镇人大主席石先财说。

代表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要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发挥作用,并以此次观摩活动为契机,积极为2022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布局、项目发展等工作建言献策,为实现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承诺。(赵武强 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