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到铜梁 赏“荷”正当时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7-04 16:36:44 编辑:李柯佑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周末的晴好天气,正是出门旅游赏景的好时光。

51eba21049a4d4529630c398201a4a0.jpg

7月3日,星期天,一大早笔者来到重庆铜梁土桥镇六赢村荷和原乡景区,这里好不热闹。来自区内外的游客纷纷接踵而至,与荷花比美。

“今天天气安逸,荷花又开得非常漂亮,看到这么美的景色,心情就是不一样。”游客罗琴说。

39536f953f0f49d31c6d5473de71ab2.jpg

走进3000亩的荷花园,白的、红的,各色荷花,有的含苞待放,有的花开正艳。荷花园里有穿着旗袍拍照合影的,也有集体拍摄小视频的,大家各显神通,尽显荷花别样美。

“我们退休的几个姐妹从重庆大学城过来的,真的是不枉此行。我们拍了很多小视频要做成抖音,介绍更多的朋友过来耍,享受这自然风光,欣赏这荷花之美。”游客杨素珍说。

从6月20日左右3000亩荷花就相继开放,陆续就有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前来游玩。在荷花园附近不少村民将自己家种的玉米、水果、蔬菜等农产品拿来售卖,大批游客的到来也让他们赚得盆满钵满。

“这两天人多,我们卖点自己家腌制的咸菜呀,种的玉米呀,还是很多人来买。生意还是可以。”村民张陈秀。

“这两天周末,近郊游的游客特别多,每天的游客量大约在5000人左右。我们这里四家民宿基本上入住率都达到了80%以上,周边农副产品也卖的很好,极大地带动了本地各项经济。”土桥镇文化服务中心负责人杨俊峰说。

据了解,土桥镇荷和原乡景区的荷花目前正是最佳观赏期,花期将一直持续到8月底,如果你想当一回荷花仙子,赏荷花,观美景,购土货,尝美食,何不行动起来,邀约上亲朋好友,一起和荷花来一场亲密“约会”吧。

(李拉拉 唐龙海/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