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九龙坡区离退休干部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6-10 08:56:08 编辑:李柯佑

重庆市九龙坡区早安排、早部署,以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印发《关于在全区离退休干部中深入开展“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活动的通知》,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积极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发出好声音、传播正能量、作出新贡献。

开展一次建言献策。围绕“建言二十大”调研活动,组织离退休干部通过集体座谈、交流研讨、微信发声等多种方式,结合亲身经历和所见所闻,围绕党的领导、新发展理念、依法治国、文化强国、民生保障、生态文明等8个方面建言献策166条,与党和国家同心同德、同向同行。

开展一次主题征文。结合“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调研活动,组织离退休干部撰写主题征文,热情歌颂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已撰写《黄家码头—九龙滨江广场印象》《乘轻轨的感觉真好》等25篇,充分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开展一次宣传宣讲。利用“九说党的创新理论”品牌开展“奋进新时代”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采取音乐、舞蹈、诗词等形式宣传党的创新理论、方针政策,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故事、新时代的故事,引导带动干部群众凝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神合力。

开展一次读书竞赛。组织“书香润青松,永远跟党走”专题读书活动,离退休干部深研细读重点读物,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带头学习人、自觉践行者,评选季度“学习之星”825人次。

开展一次主题党日。举办专场示范主题党日活动,52个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委员到场观摩学习交流。打造“薪火传承童心向党”“回声嘹亮坚定信念”等一批示范主题党日案例,引领全区离退休干部党员承诺践诺、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赓续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开展一次“家书寄情”。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以亲人的身份、撰写书信形式开展“一封家书寄真情”活动,112封家书向党告白,表达对党的感恩之情,倾诉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执着信念,抒发爱党爱国的家国情怀,展示忠诚于党、忠诚于核心的赤子之心。

开展一次党旗合影。1600多名离退休干部党员到周贡植故居、建川博物馆、166舰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重温党的历史,排列成爱心、同心圆等多种形式与党旗合影留念,表达对党的无限热爱和深情祝福,增强离退休干部党员的使命感、责任感。

开展一次书画展览。组织离退休干部深入基层、深入实际调研采风,撷取灵感,捕捉美好,精心创作诗词、书法、绘画、摄影各类作品678幅,举办“喜迎二十大、丹青颂党恩”书画展、“光影赞盛世、奋进新征程”摄影展等,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歌颂时代发展变化。

开展一次文艺展示。精心编排《领航》《我宣誓》《春风十万里》等9个文艺节目,举办“礼赞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文艺演出,离退休干部载歌载舞,生动展现、共同展望新时代宏伟蓝图,彰显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团结奋进、开创新局的浓厚氛围。

开展一次评选表扬。培育挖掘在参与“四大助力”行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评选表扬10个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100名先进个人,大力宣传先进事迹,示范引领全区离退休干部学先进、赶先进,营造见贤思齐、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继续为党和国家事业作出新贡献。(申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