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翠屏:“嗨夕阳”智慧课堂进社区 助力“老有所乐”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6-08 16:07:11 编辑:李柯佑

“阿姨们上午好,欢迎大家参加我们‘嗨夕阳’智慧课堂,今天我们的教学内容主要是教大家使用微信的一些基本功能!”6月7日,在宜宾市翠屏区合江门街道鲁家园社区,以老年群体智能设备使用教学为主题的“嗨夕阳”系列智慧课堂正式开课。

image.png

首次课堂主题为“初识智能手机”,教师通过PPT展示及实际操作等形式,向老年学员简单介绍智能手机基本功能,展示下载手机应用程序以及添加微信好友等操作步骤。课堂上,老年学员们认真听讲、边听边记,志愿者们也手把手耐心地指导他们使用下载应用程序、添加微信好友等服务。不仅如此,课上还播放了防诈骗宣传视频,引导老年群体提高防诈骗意识,提高对诈骗行为的识别能力。

image.png

“今天这个活动很好,让我们学到了很多手机使用知识和反诈知识,以后我还要来参加其他课程!”社区居民邓韩萍高兴地说。

据了解,此次“嗨夕阳”智慧课堂是合江门街道在跨越“数字鸿沟”上的一次生动尝试,系列课程将通过课堂教学加实地操作的形式,帮助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银行柜机等智能设备,助力老年群体更好适应现代智能生活,实现“老有所乐”。合江门街道党群办主任赵芯表示,下一步,街道还将在各个社区推广“嗨夕阳”智慧课堂,进一步扩充师资力量,丰富课程内容,帮助更多老年人学会并灵活使用智能设备,丰富老年群体的精神生活,提升他们的幸福感与获得感。(朱思雨/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