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三江新区召开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6-08 16:19:31 编辑:李柯佑

近日,宜宾三江新区召开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省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相关工作,宜宾市委常委,三江新区、临港经开区党工委书记何永宏主持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各街道(镇),区领导罗增科、李德勤、谢光永、易富君、杨帆参加会议。

image.png

何永宏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牢记嘱托、维护核心的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风清气正的大会,是一次振奋精神、催人奋进的大会,必将对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篇章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省委书记王晓晖所作的党代会报告有政治高度、有战略眼界、有人民情怀、有进取精神,提出了“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明确了今后五年工作的奋斗目标、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重大战略,提出了主要任务和重要举措,是指导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的纲领性文件。

就如何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推动三江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何永宏要求,全区上下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重点围绕大会的主题和重要意义、五年来治蜀兴川取得的巨大成就、大会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四川工作的总思路、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重大举措及任务等六个方面深刻领会和把握省党代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好省委对省级新区“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治理,不断提升经济承载力、创新资源聚集力、改革集成力、人口吸纳力”工作要求,不忘嘱托、感恩奋进,抢抓发展机遇、狠抓贯彻落实,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南翼跨越发展,为奋力创建国家级新区和共同富裕示范区而努力奋斗。

何永宏强调,在高水平建设全省第二增长极上,三江新区要挑大梁、当标杆、做示范,主动在对接省党代会报告的战略方向、在对标需求和先进中提档升级和发挥新区优势以及突出重点探新路、作示范这三个维度上把准方位、找准定位。在明确方位定位后,全区上下要重点在着力构筑产业生态,推进由“园”向“圈”转变;加快提升承载能力,推动由“区”向“城”转变;强化创新导向,推动由“聚”向“融”转变;深化区域协同,提升开放合作水平;践行人民至上,增强新区幸福指数;着力软硬结合,全面提升营商环境;守住安全底线,统筹好发展与安全关系;全面纵深推进党的建设,筑牢高质量发展根基等八个方面系统谋划工作,以全省首个省级新区、全市发展的主引擎和动力之芯的时代担当,保持走在前列、干在实处的奋进姿态,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积极贡献三江力量。

何永宏强调,全区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热潮,通过召开中心组学习会、支部会、党小组会等方式,读原文、读解读、读重点大抓学习,全面将党代会精神学深、悟透、做实;要通过宣讲进机关、企业、学校、医院、社区、小区等一线,掀起大抓宣讲的良好氛围;要紧密结合当前工作大抓落实,确保新区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过去已去、未来已来,作为新时代的奋斗者,追梦人,新区上下要实心干事、科学作为,敢为人先、行胜于言,奋力推动三江新区高质量跨越发展,以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张航/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