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水王家镇:三个“再次全面”做好安全隐患大排查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6-08 10:25:48 编辑:李柯佑

今年来,邻水县王家镇通过三个“再次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工作稳中有序。

image.png

再次全面安排部署,明确排查重点。成立以党政主要领导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站所负责人、村(居)负责人为成员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领导小组,对排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制定镇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方案,逐项梳理细化出21项重点检查清单,进一步明确牵头领导、排查内容、整改要求,为本次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再次全面排查隐患,消除安全风险。按照“主要领导+驻村领导+分管领导”的模式,组织安办、自规所、水务站、兽防站等部门20余名工作人员分成8个工作小组。深入8个村(居)的重点企业、在建项目、地质隐患点、森林防灭火、养殖场等重点部门、重点单位进行全方位地毯式排查。及时建立整改台帐,坚持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对暂时不能整改的落实防范措施,明确责任人,并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进行限期整改落实销号,及时排除安全隐患。

再次全面完善制度,加强事故预防。进一步完善全镇安全、环保、地灾、防汛和森林防火等管理机制,确保应急处置工作及时、科学、有序处置。各有关站所常态化、制度化开展日常隐患检查,推动安全教育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进公共场所,动员全社会的力量维护安全生产稳定。

截至目前,已排查养殖场4家,复工企业12家,地灾隐患点2处,水库4座,发现并整改安全隐患10处,切实守护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邓倩 吕远/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