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邻水:定制“高考菜单” 为学子高考加满油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6-08 10:16:05 编辑:李柯佑

高考期间,广安市邻水县教科体局专门制定了“高考菜单”,邻水县市场监管局全面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全力保障高考期间考生的饮食安全和营养均衡,为广大考生高考加满油。

image.png

高考首日上午九点,邻水二中考点,食堂师傅们正在为考生准备当天中午的饭菜,土豆烧牛肉、炒茄子等各样菜品搭配均衡。高考期间,邻水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专门制定了统一的“高考菜单”,每餐配备“四菜一汤”,兼顾味道和营养。

邻水二中食堂项目部副经理郑勋说:“为保障考生用餐的营养卫生,食堂精心制作高考保障菜谱,细心制作每样菜品,彻底清洗每个餐具,做到各菜品营养搭配,干净卫生,充足供应,期待每一位考生都考出优异的成绩。”

与此同时,邻水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还围绕学校食堂食品贮存、加工操作等环节进行重点检查,确保供餐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切实做好学校后勤服务和保障工作。

image.png

邻水县鼎屏市场监督管理所餐饮组组长钱航锐介绍:“为了保证此次高考能够顺利的运行,市场监督管理局在邻水县几个考点,都安排了我们的工作人员,对各个考点的供餐环节进行了24小时的监督管理,从采购、加工到出餐,我们严格要求他们按照餐饮服务操作规范进行操作,从而确保广大师生和工作人员吃得放心”(熊娇、肖智方/文 图片由邻水县融媒体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