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市邻水考点外首设高考学生临时身份证服务点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6-07 16:53:41 编辑:李柯佑

为进一步做好高考考生的服务保障工作,广安市邻水县主动出击,首次将高考学生临时身份证服务点搬到考点现场,全力确保各位考生都能如期顺利参加高考。

邻水县出入境管理大队民警蒋雪梅说:“这里我们把他信息收集起了,马上把证做出来。”

image.png

在邻水中学考点外的临时身份证服务点,民警蒋雪梅正在为遗失身份证的考生录入信息,以办理临时身份证,不到十五分钟,工作人员便将办好的身份证交给了考生的带队老师,整个过程十分迅速且便捷。据了解,为了保障广大学生顺利参考,今年邻水县公安局首次将高考学生临时身份证服务点搬到了考点现场,为需要办理临时身份证的考生当场受理、当场发放,整个流程15分钟内即可完成。

邻水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辅警甘依灵说:“我们负责收集考生信息,信息收集完成之后立即传回大队制证处,同时会有工作人员前往取证,整个过程控制在15分钟以内,让考生少跑路。”

image.png

据介绍,邻水县公安局在邻水县实验中学和邻水中学均设置了临时身份证服务点,同时,对于其他未设置服务点的考点,邻水县出入境管理大队的民警们也随时保持着电话畅通,以便考生可以通过电话远程办理临时身份证。

邻水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民警蒋雪梅介绍:“其他考点的学生在遇到身份证遗失的情况,可以拨打110或者我们向社会公布的电话号码,我们在收集到信息后,在最短的时间内制作出证件,及时送到考生手上,确保他们顺利参考,全力为考生服务。”(甘子怡/文 图片由邻水县融媒体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