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重点物资动态预警机制 重庆调拨援沪医疗队物资超100吨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2022-04-24 10:30:27 编辑:珍珍

4月22日深夜,一辆来自丰都县的抗疫物资运输车抵达重庆市援沪医疗队(下称重庆医疗队)驻地。自援沪抗疫以来,我市充分发挥各方力量,调拨、购买急需物资超100吨,有力保障了重庆医疗队工作的正常开展。

“市里全力支持前方工作。”重庆市援沪医疗队前方指挥部副指挥长陈垦介绍,针对上海疫情发展态势,医疗队前方指挥部建立了重点物资动态预警机制,成立了以赵阳、曾华武、张占军为成员的物资保供专班,并将后方供应周期由单周延长至双周。

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市累计调拨医用物资81.6吨、生活物资22吨,可保障未来两周物资需求。

重庆医疗队物资保障组组长赵阳介绍,市政府统筹调度支援上海第一批各类物资约合人民币607.6万元,重点为1567名队员随行配备7—10天的基本医疗防护和消杀物资,主要包括医用防护口罩、医用外科口罩、护目镜、医用防护面屏、医用防护服、医用隔离衣、乳胶检查手套、医用工作帽、保护性鞋套、指脉氧检测仪、消杀用品等,以及一些生活和办公物资。

此外,重庆医疗队物资保障组还主动对接需求,在后方提前为抗疫一线调拨近50吨医用物资,主要包括各种尺寸的防护服、医用防护口罩(N95)、医用外科手套、消毒湿巾、一次性医用手术帽和消毒液等,基本可以满足10—15天用量。(彭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