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县龙缸片区获重庆市“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命名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4-24 10:28:47 编辑:珍珍
image.png
云阳龙缸国家地质公园内的云端廊桥。云阳县委宣传部供图


日前,第三批重庆市“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以下简称“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命名名单出炉,云阳县龙缸片区榜上有名。

据了解,经技术评估、现场核查、网上公示等程序,4月18日,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决定命名铜梁区西郊示范片,云阳县龙缸片区,奉节县永乐镇、青龙镇大窝社区、平安乡,巫山县小三峡片区、神女峰片区、摩天岭片区为第三批重庆市“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

近年来,云阳县龙缸片区(建设范围:清水土家族乡、耀灵镇、蔈草镇、泥溪镇)深入推进“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积极探索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的有效路径。因地制宜发展山地特色高效农业与生态旅游业,构建黑木耳、香菇、柑橘、核桃等产业联合体利益联结模式,打造集森林休闲、生态康养、体育运动、主题度假、文化体验为一体的龙缸旅游度假区。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要求,此次获得命名的四区县应继续牢固树立“两山”理念,坚持改革创新、先行先试,注重因地制宜、统筹推进,深入探索和总结“两山”转化的有效路径和典型经验,做到重实践、重创新,重过程、重特色,重路径、重实效,在“两山”实践创新中走出特色发展之路,为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和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提供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实践创新经验。(何静怡、徐志全/文 云阳县委宣传部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