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云阳从严从紧从细从实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4-01 16:58:39 编辑:妙笛

近日,重庆市云阳县出现输入型确诊病例,学校作为人员集聚场所,防控形势面临极大挑战。各校纷纷提高政治站位,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第一要务,抓紧抓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全校师生的健康和生命安全。

image.png
入校检测。云阳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在杏家湾幼儿园外,孩子们佩戴口罩,间隔1米距离有序排队,经过体温测量后,体温正常方可入园。幼儿园始终把幼儿的身体健康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通过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演练、疫情防控主题教育活动、致家长的一封信、分批错峰上学、严把入园关等举措确保园区安全。

在初一中校门口,入校师生通过查验体温、健康码、行程码、场所码等,做好登记后体温正常者才能进入校园。值得一提的是,该校还针对学生食堂就餐进行了疫情防控管理,学校食堂的每一张饭桌都设置了隔离板,学生分批、错峰就餐,控制同时就餐人数。

连日来,县教委从严从紧从细从实落实各项措施。目前对全县17.1万名师生员工持续开展全覆盖、无遗漏健康监测,及时摸排与确诊病例轨迹交叉或有接触的人员信息,并由专人负责跟踪管理。严把校门入口关,做好师生健康监测,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加强校园环境卫生清洁和重点场所消杀,多形式教育引导师生员工及家长养成“戴口罩、不聚集、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等卫生习惯。

下一步,县教委将进一步加强健康监测和排查,落实专人专班实施网格化管理,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精准摸排,及时掌握师生“四史”状况,做到情况清、底数明、数据准。(涂良云、王彬彬、郑红均/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