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德阳供电公司全力做好防疫保电

发布时间:2022-02-25 16:05:56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10千伏六镇路场镇19号变压器运行正常,广汉三水卫生院核酸检测点供电可靠。”2月25日上午,国网德阳广汉市供电公司和兴供电所三水服务站俸仕祥,刘应强穿着防护服,对三水场镇相关供电线路进行巡视检查。


image.png
图片由国网德阳供电公司提供

2月24日,德阳广汉市三水场镇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无症状感染者,相关区域实施封闭管理。国网德阳广汉和兴供电所三水服务站位于本次封闭管理的区域内。按照德阳供电公司要求,广汉供电公司和服务站值班人员在落实好自身防疫保护措施的同时,对三水场镇相关工作线路及重要客户的用电设备进行特殊巡视检查,确保有关防疫用电安全稳定。

据悉,疫情发生后,国网德阳广汉市供电公司立即启动相关应急预案,一方面严格落实办公区域及工作现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组织开展核酸检测、区域消毒,减少人员聚集;另一方面及时对接政府相关部门,建立疫情防控专属服务队伍和“一对一”供电保障服务联系机制,了解定点医院、隔离点、核酸检测点的用电需求,开辟“绿色通道”,保障用电需求。对相关供电线路和设备全面开展巡视和故障排查,密切监控电网设备运行情况,做好相关应急抢修人员物资准备,随时应对突发状况。

与此同时,供电公司还加大网上业务办理推广力度,积极向居民客户宣传网上国网、支付宝、微信等线上业务办理和缴费渠道,满足客户“足不出户”办理用电业务的需求,全力做好电力保障。(黄金 陈珏霈/文 图片由国网德阳供电公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