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掉入电梯井 德阳消防紧急救援

发布时间:2022-02-25 15:53:18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2月25日10时31分,德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高槐村一施工人员掉入约两米深坑,接到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泾河路消防救援站出动1辆消防车5名消防员赶往现场实施救援。

image.png
图片由德阳消防提供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了解情况得知,该名工人掉进工地的电梯井导致腰部受伤,无法站立、移动。带队指挥员立即带领两名救援人员携带装备下坑救援,在现场医护人员的指导下,救援人员仔细查看被困工人的受伤情况,迅速商讨救援方案。救援中,救援人员利用多功能担架对其进行固定,再使用安全绳将被困工人营救至地面,经过约20分钟的紧张救援,成功将被困工人救出,并将被困工人抬上救护车送医处理。


image.png
图片由德阳消防提供

德阳消防在此提醒,施工人员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按照安全规定程序规范操作,严防安全事故发生,如若发生意外,请及时拨打119报警电话。(秦寿湘 刘松岚/文 图片由德阳消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