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绿水青山 武胜县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2-02-24 16:47:34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冬去春来,气温逐渐回升,森林火险等级较高。为有效预防森林火灾,四川省广安市武胜县狠抓野外火源管理和森林防火宣传,扎实做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image.png
森林防火区。胜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唐家大山,森林资源丰富,是武胜县森林防火的重点区域。在唐家大山入口处,护林员正在对进山车辆和人员进行检查,严禁携带火种进山。

image.png
森林防火区域。胜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为保障森林安全,近日,武胜县自然资源规划局落实人员,规划了全覆盖的巡山路线,加大巡查力度,通过对林区过往人员进行护林防火知识宣传、隐患排查、加强隔离带建设等一系列措施,全力抓好森林防火工作。

image.png
森林防火标语。胜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正是春季踏青时,外出郊游人数增加,火源管控难度加大,武胜县未雨绸缪,将林区安全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早研究、早决策、早部署,确保春季期间林区安全。(杨索/文,武胜县融媒体中心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