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春火灾防控怎么干?德阳罗江消防“圆桌会议”告诉你

发布时间:2022-02-24 16:50:38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冬季生产生活用火、用电等大量增多,火灾危险性加大。2022年冬春火灾防控工作部署以来,德阳市罗江区消防救援大队召集全区10个行业部门、7个乡镇的消防责任人参加“圆桌会议”,解读《2021年全区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共谋冬春防火大计。

image.png
裴永强 摄

各部门、各镇政府采取有力措施,坚决遏制火灾多发势头。重点对所辖单位企业以及辖区经营性自建房、城中村出租屋、“多合一”等最不放心的、最容易发生亡人火灾的场所进行拉网式排查,并组织老年人、残疾人、留守儿童、进城务工人员等重点人员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

罗江区消防救援大队加强联勤联动联训能力,加大重点企业六熟悉力度,用好车辆器材装备,确保关键时候能够拉得出、打得赢。聚焦防控重点,举一反三加强重点场所领域火灾防范,紧盯突出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加大对辖区高层建筑、人员密集场所、文博单位以及厂房库房等场所开展全面排查,及时整改问题隐患,做好消防安全防控工作。

image.png
裴永强 摄

辖区网格员、志愿者广泛开展消防宣传,全面覆盖掀起冬春火灾防控强攻势。组织开展“敲门入户”点对点式消防宣传,深入社区农村、小单位小场所、学校医院、养老福利机构等场所普及消防常识和逃生技能,让消防知识“飞入寻常百姓家”;主动曝光专项排查整治工作中发现的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有效倒逼责任主体开展整改工作,营造强大的消防宣传声势和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全面提高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裴永强/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