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绵竹警民雪夜合力救援6名被困深山游客

发布时间:2022-02-24 16:50:38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2月21日下午16时许,四川德阳绵竹市公安局汉旺派出所接到报警:“警察同志,我们被困在大天池山上了。一直在下雪,我们好冷,你们快来救我们啊!”

接警后,汉旺派出所民警立即组织救援队,冒着大雪赶往山中实施救援。据了解,张某等六人都是绵竹人,因为得知白云山(俗称:大天池山)雪景秀丽,遂组织朋友一行6人去爬山赏雪。到了之后,发现山脚下的雪都化得差不多了,于是张某等人准备前往高处赏雪。当爬到海拔近1000米高的山上时,意外悄然而至,张某在玩雪时被人撞倒并且造成小腿骨折,导致其无法行动,被困山上,于是紧急拨打了110报警求助。

听闻有人受伤,民警立即联系救护车、消防员、村干部和熟悉地形的村民一同前往山上救援。一路上民警一边电话联系张某一行人,安抚其情绪,让其不要乱动,原地等待救援,一边根据他们的描述,确定被困地点。路途中,天色渐晚,山里还起了大雾还有雪花飘落,道路变窄、积雪变深,上山的警车在雪山上已经无法前行,民警只得步行前往张某一行人被困地点。

由于天色逐渐昏暗,救援难度增大。民警将情况一边通过指挥中心向上级消防救援部门请求支援,一边带领熟悉地形的两名村民带着砍竹刀和麻绳上山提前为救援队员们开路。晚22时许,在民警、消防队员、村民三方合力之下,将被困的张某6人成功从山上救下。随后,民警将受伤张某送往医院进行医治,目前已无大碍。(张磊 唐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