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江津:虎年开工第一天 收心上班促生产

发布时间:2022-02-08 16:59:59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一年之计在于春。2月7日是虎年开工第一天,重庆市江津区各行各业迅速从“节日状态”转入“工作状态”,收心上班促生产,以饱满的热情、充足的干劲为新春开好头。

image.png
工作人员为市民办理业务。廖秋平 摄

2月7日,笔者来到江津区行政服务中心,看见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络绎不绝,快捷高效的办事效率受到大家的点赞。“节后第一天上班,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挺多,仅上午半天时间,平均每个窗口都有20余位。”江津区行政服务中心三楼综合服务窗口工作人员说。

节后上班第一天,四屏镇普降瑞雪,该镇志愿者纷纷走上街头,清扫路面积雪,大家你扫我铲,忙得不亦乐乎,为群众出行、企业开工提供便利。街上扫雪热火朝天,办公室里业务办理忙不停,当日一大早,该镇拆迁办工作人员就以最佳的工作状态,迎来了节后首批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各项手续迅速办理完结,接过拆迁协议,群众脸上乐开花。

在双福工业园重汽(重庆)轻型汽车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正熟练地操作着各类设备,各条生产线“火力全开”,现场一派繁忙景象。据了解,节后上班第一天,该公司1000余名职工已全部到岗,企业全面恢复生产。

image.png
2月7日,轨道交通5号线跳磴至江津段双福车辆段建设现场,建设者们忙施工。贺奎 摄

在轨道交通5号线跳磴至江津段双福车辆段建设现场,建设者们情绪高涨,信心满满,奋战在一线,努力推进项目加快建设。

节后开工干劲十足,各项服务提前跟进。春节期间,江津区级有关部门和平台组建了企业服务专班,围绕节后复工复产靠前服务,针对可能遇到的用工、交通等问题做好充足准备,并到连续生产、提前开工企业开展走访活动,了解需求,上门服务,及时帮助解决问题,保障项目和企业顺利开工复工。(廖秋平、贺奎、李金灿、杨晓露、何睿涵/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