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文县43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14个项目“云签约”

发布时间:2022-02-08 16:59:59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2月7日上午,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兴文县先后举行2022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和2022年第一季度投资促进项目“云签约”仪式,43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14个项目“云签约”。

image.png
2022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现场 兴文县委宣传部 供图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是兴文县乘势奋进、狠抓项目、加快发展的关键之年,据悉,此次集中开工的43个重点项目总投资66.2亿元,涵盖了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民生事业等多个领域。

其中,方竹综合利用暨高端活性炭生产项目总投资约2亿元,占地约100亩,分两期建设,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年生产高端活性炭1万吨,实现年销售收入约1.2亿元,解决就业100人以上。

“我们已经组织好了专班,会马上行动,对我们的设计图纸进行深化,迅速形成施工图。同时对我们的设备订货也会立即展开,力争在今年年内把项目建成投产。”成都达奇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新说。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扩大有效投资,始终牢牢牵住项目投资这个“牛鼻子”,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2021年,兴文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63.15亿元,增速9%,排名全市第二;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24亿元,增速16.7%,排名全市第一;全县171个“四个一批”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18.2亿元,各项主要经济指标持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随着今年一季度这批重大项目的开工建设和建成投用,将对加快我县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城市品质、改善群众生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也将为“打造宜宾南向开放桥头堡,建设人民幸福的秀美苗乡”注入新活力、积蓄新动能。

当天上午,兴文县还举行了2022年第一季度投资促进项目“云签约”仪式,集中签约14个投资促进项目,总投资30.85亿元。本次签约的项目涉及林竹、食品、包装、生猪、文旅、商贸等多个领域,发展效益好、带动能力强,与兴文主导产业高度契合,将为兴文实现一季度招商引资“开门红”打下坚实的基础,也必将为兴文绿色发展、转型跨越注入强劲动力。

此次签约,兴文县改“面对面”交流为“屏对屏”沟通,改“见面签”为“在线签”,旨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及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县委“乘势奋进年”工作部署落地,有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开局。

签约仪式上,高诚企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蔡世山与兴文县人民政府签订了兴文县绿色包装集聚区项目投资合作协议,项目分为两期进行,拟投资总额5亿元。蔡世山告诉记者,兴文县地处白酒金三角中心区域,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良好的营商环境,对公司在当地发展充满了信心,下一步将高标准推进项目投资建设,为兴文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近年来,兴文县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和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围绕“打造宜宾南向开放桥头堡,建设人民幸福的秀美苗乡”发展定位,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县、产业兴县、文旅富县”发展战略,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稳步推进经开区提质扩容,一大批项目、企业相继落户兴文,初步构建起现代工业“2+3”、现代农业“3+4”、现代服务业“2+3”主导产业体系,发展势头良好,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长期位于全市前列,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生机勃勃、欣欣向荣、热气腾腾的生动景象。下一步,兴文县将始终秉持“重商、亲商、安商、爱商、富商”的理念,以最大诚意、最好政策、最优服务,为项目顺利推进排忧解难,让企业家放心投资、舒心生活、安心发展。(叶青青、叶理苇、曾理、梁俊、伍欧/文 图片由兴文县委宣传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