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山海事处开展春运“海燕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20 16:12:58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image.png
孟鑫 摄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市春运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交通运输部、部海事局、长航局、长江局有关春运安全工作部署要求,紧扣建设交通强国、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和重庆海事局一流强局战略,2022年1月19日,巫山海事处组织海燕志愿小队,积极开展春运“海燕志愿行温暖回家路”活动,全力做好辖区春运期间的水上交通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和重点物资正常运输。

筑牢疫情防线

巫山海事处执法人员按照《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指南》(第六版)、《船舶船员新冠疫情防控操作指南》的有关要求,积极对各码头、渡口、渡船开展安全监督检查,要求各方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格落实旅客购票“健康码+实名制”、体温测量、通风消杀、“一米线”、载客率控制等相关防控措施;加强船员疫情防控,严格客运一线服务人员健康管理,自行开展日常健康监测、定期核酸检测。

强化安全监管

巫山海事处执法人员强化涉客船舶安全监管,严格落实客船“1+7”、渡船“116”长效管理机制,对涉客船舶开展登船检查,重点检查了船舶文书、应急值守、消防救生器材配备和保养、零排放落实、信号与通讯设备、船员安全知识和操作性检查、应急演习、开航前自查等,随后执法人员对船方提出要求:对船方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严控人数,禁止超载,严禁乘客携带烟花爆竹等危险品上船;二是认真落实好“三防一禁”等专项活动要求,航行中加强瞭望,严禁抢航争渡。三是加强春运期间消防救生等关键性设施设备的日常维护保养工作,确保其处于良好状态。四是不得缺员开航,做好船舶作业、停泊期间船员值班值守工作。(孟鑫/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