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法院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部署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07 11:08:20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珍珍

近日,旌阳区法院在泰康村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部署帮扶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细化措施,切实提升帮扶效果。

image.png
图片由什邡市人民法院提供

会议指出,帮扶工作仍然是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必须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各项工作部署,切实将帮扶措施落到实处,确保群众生活质量得到改善。

会议要求,全院上下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切实提升帮扶措施的针对性、实用性。一是推动入村帮扶常态开展。全体帮扶干警要严格按照要求定期入村入户,动态掌握帮扶对象的民生需求,根据具体情况制定切实有效的帮扶方案,帮助帮扶对象解决实际困难。二是强化督导检查跟踪问效。将帮扶工作纳入督察范围,对干警开展帮扶工作的情况进行跟踪督察,通过随机测试帮扶政策或帮扶对象信息等方式,督促干警精准把握帮扶政策,切实提升帮扶工作的全面性、精准性。三是灵活开展党员主题活动。根据帮扶工作需要,选取群众能受益、帮扶有实效的活动载体,积极落实购物帮扶等政策,激发帮扶对象内生动力,巩固帮扶工作成效。

会议强调,全院上下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抓好落实,做好与区级部门、村组的协调配合工作,确保信息畅通,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帮扶工作各项任务。

会后,区法院党组对泰康村全体贫困户进行了全覆盖走访。(什邡市人民法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