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域公交惠民生 武胜县打通服务出行“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1-09-27 08:56:52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何静怡

每个月,在重庆工作的周艳春都会挤出时间回到武胜县胜利镇老家,看望年迈的外婆。自从开通武胜汽车站至胜利镇的6路公交车后,她每次回家都会选择乘坐这趟公交车。她说,这趟公交车不仅班次多,而且最高票价也仅6元钱,十分划算。

 “之前没有开通的时候等车就比较久,现在的话一般都是十几分钟一趟车,还是比较方便。”周艳春说道。

 近年来,武胜县大力实施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造,积极整合城乡客运资源,改变现有农村道路客运市场运力过剩、黑车横行、争抢客源、安全隐患严重以及服务质量不高等一系列矛盾,形成统一管理、统一运营、安全快捷、经济舒适、服务优质、覆盖城乡的公交运行机制,努力实现让县域农村人群真正享受与城市居民同等待遇的城乡公交一体化目标。

 武胜县交通运输公司副经理李俊表示,目前,已新建乡镇客运中心2个、新建公交站台(牌)26个,改建村级招呼站(牌)540个,建成县客运中心站、万善综合枢纽站、烈面客运站、二桥桥头等新能源充电桩58个,拥有公交车101辆。”

 截至目前,武胜县已开通县内公交14条,省际公交1条,线路覆盖了沿口、华封、三溪、宝箴塞、万善等多个乡镇,广大人民群众在交通运输领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未来,该县还将继续深入推进全域公交发展,打通服务出行“最后一公里”,真正让全域公交“开得通、开得好”。(陆子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