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两江重庆首页 头条 要闻 经济 交通 法治 公安 文化 旅游 企业 招商 公益 健康 教育 房产 大数据 时评 政务联播 视频访谈 成渝经济 网上直播 特别策划 双语资讯
  
  > 警务动态
八旬老人与家人闹矛盾独自外出,暖心民警帮联系亲人助团圆
作者:龚轩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12-25 11:31:51责编:逻辑

中国网12月25日讯 近日,83岁的李老伯与儿媳妇闹矛盾,杵着拐杖独自外出,准备到红旗河沟汽车北站乘坐长途汽车回垫江老家,结果身上也没钱买票,幸好得到重庆汽车北站工作人员和红旗河沟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与家人及时取得联系,避免了老人独自在外无人照顾发生意外。

12月22日17时许,重庆江北区公安分局红旗河沟派出所值班室接到报警,有一起老人迷路急需帮助的警情。

民警在现场见到一位老人杵着拐杖靠在柱子旁,十分无助。因天气寒冷,民警不忍心让老人独自在外面受冻,便将老人接回派出所。民警端来热茶一边安抚着老人,一边询问着家庭情况。老人姓李,今年83岁,家住在重庆沙坪坝区,李老伯上午因为和儿媳妇在家闹了点矛盾,心里很委屈,气冲冲的往外走,准备到汽车北站搭乘长途汽车回垫江老家,走到汽车北站却发现身上没有钱,买不到车票也回不去家,年迈的李老伯直愣愣的站在车站,这时车站的工作人员发现了李老伯,几番问询老人也不愿说出详情。无奈之下,只得向民警求助,这就有了民警将老人接回派出所的一幕。

李老伯在和民警杜长平交流中,告知了家人的联系方式,民警几次拨打电话,终于联系上了李老伯的孙子。

当晚19时35分,李老伯的孙子小汤来到红旗河沟派出所,紧紧牵着老人的手,“爷爷,我来了!”李老伯和孙子在离开派出所时,不停的向民警表示感谢,“真是麻烦你们了!”

重庆江北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天气寒冷,请照顾好身边的老人,尽量不要让年龄比较大的老人独自外出,最好能随时陪伴在身边。外出时一定要在老人身上放置身份信息、家属联系方式的卡片,也可以佩戴市场上推出的一些防走失定位手环,掌握老人位置信息。如果遇到老人走失的情况,要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寻求警方帮助。(龚轩)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电话:0086-10-88828000

传真:0086-10-88828231

媒体合作:0086-10-88828175

品牌活动合作:0086-10-88828063

广告合作:0086-10-8882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