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两江重庆首页 头条 要闻 经济 交通 法治 公安 文化 旅游 企业 招商 公益 健康 教育 房产 大数据 时评 政务联播 视频访谈 成渝经济 网上直播 特别策划 双语资讯
  
  > 警务动态
马虎 女子不慎丢2千营业款 敬业 民警连夜找回次日发还
作者:彭达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12-25 11:31:51责编:逻辑

中国网12月25日讯 “要不是你们帮我找回这2000多元钱,我这个月的工资可能就没有了。”12月22日,在重庆万盛经开区丛林镇某游乐园上班的李女士拿着一面印有“感谢人民好警察 失而复得暖人心”字样的锦旗,怀着特别激动的心情将其送到丛林派出所的民警手中,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还得从5天前的那个晚上说起。

原来,12月17日18时,李女士下班后,前往在丛林镇卫生院公交站乘坐公交车时,将装有现金和钱包的手提袋遗忘在了公交站台上,当她发现手提袋遗失,紧急返回后早已不见袋子的踪影。

由于手提袋里装的是上班期间销售饰品、土特产等2000多元营业款及身份证、银行卡等贵重物品,焦急万分的李女士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前往丛林派出所求助。

接到求助后,民警立即开展查找工作,连看3小时视频后终于锁定了捡手提袋的人,并连夜驱车前往捡手提袋者的住处,为李女士取回袋子,次日一大早便发还到她手中。

“没想到你们效率这么高,必须给你们点赞!”22日,送锦旗当天,李女士不时为民警的敬业和高效点赞。

在民警提醒她如何做好随身贵重物品保管后,她表示,一定要做好相应的防范,避免再次出现这样的情况。

警方提醒,日常生活中,对于现金、钱包、身份证等贵重物品务必随身携带,避免放在便携式口袋里,在某一个地方停留准备离开时,记得环顾四周,避免将贵重物品遗忘在现场。(彭达)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电话:0086-10-88828000

传真:0086-10-88828231

媒体合作:0086-10-88828175

品牌活动合作:0086-10-88828063

广告合作:0086-10-8882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