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两江重庆首页 头条 要闻 经济 交通 法治 公安 文化 旅游 企业 招商 公益 健康 教育 房产 大数据 时评 政务联播 视频访谈 成渝经济 网上直播 特别策划 双语资讯
  
  > 警务动态
男孩与家长闹矛盾赌气离家出走,民警暖心救助
作者:龚轩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12-21 15:37:52责编:逻辑

中国网12月21日讯 近日,一名男孩因与父母发生矛盾,赌气离家出走独自步行至璧山区高铁站,幸有热心市民报警,在重庆市璧山区公安局青杠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成功将男孩安全送到父母身边。

12月12日21时17分许,璧山青杠派出所接110转警称,璧山区高铁站警务室捡到一名12岁的走失男孩,已在高铁站2天,对旁人的关心和问候也置之不理,急需民警帮助。接警后,青杠派出所民警张素桁、辅警张敬富立即赶往现场。到场后,民警了解到高铁警务室今日开展巡逻时有热心群众送来一名迷路男孩。刚开始,男孩抵触情绪大,对民警的询问始终一言不发,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在民警的耐心开导下,男孩说自己名叫小雷,家住荣昌,在乘坐高铁时与父母走散了,身上没有钱和手机,所以只好在高铁站等待。了解情况后,民警详细询问了小雷走失细节、父母信息、家庭住址等情况,考虑到夜深、天寒,民警决定将其带到派出所做进一步核查。经过核查,民警成功找到了小雷母亲庄女士的联系方式,并联系其到派出所接孩子。

image.png

22时20分许,彭女士与雷先生赶到派出所,民警本想批评教育一番家长,哪想事情却发生了反转。原来,小雷不久前从荣昌转学到璧山,平时学习跟不上,今日上午雷先生因学习问题批评了他,小雷便一声不吭地从璧山家中离开了,接到通知时雷先生正在当地公安机关报案。

经过民警的谈话教育,小雷也认识到了自己离家出走的错误,并表示以后会换位思考、体谅父母的不易,小雷的父母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以后会注意教育的方式方法。

民警提醒家长:教育孩子一定要注意方式方法,不能一味地训斥责骂,要多交流沟通,尤其对于青春期的孩子,一定要特别注意对他们的沟通和看管,避免此类事情再次发生。(龚轩)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电话:0086-10-88828000

传真:0086-10-88828231

媒体合作:0086-10-88828175

品牌活动合作:0086-10-88828063

广告合作:0086-10-8882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