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参加“领军杯”全英辩论赛夺冠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11-08 16:41:36 编辑:白歌

image.png

11月5日,西南政法大学与上海锦天城(重庆)律师事务所代表队从十六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取得了第三届“领军杯”涉外模拟法庭全英文辩论赛冠军,其中参赛选手胡泷予获得了本次决赛的最佳辩手。

image.png

“领军杯”涉外模拟法庭全英辩论赛模拟涉外商事案件的诉讼程序,采用“高校+律所”联合组队的模式,该创新模式将法学院校学生与专业法律实务人员有机融合,有利于激发法学院与律所、学生与律师之间的互动积极性,是对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方式的有益探索。

2023年“领军杯”涉外模拟法庭全英辩论赛由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主办,西南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承办,西南政法大学与国内知名律所锦天城(重庆)律师事务所进行组队,另有十五所高校、二十家律师事务所参与本次大赛。

image.png

西南政法大学参赛队负责人表示,本次赛事队员们的优秀表现,不仅展示了西政学子扎实的法学功底、西政教师优秀的教学水平,更展示了西政在涉外法治人才培养领域的卓越成绩。时代呼唤涉外法治人才,西南政法大学作为一所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的政法院校,将在未来继续砥砺前行,为国家涉外法律人才培养贡献力量。(西南政法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