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忠县海事处开展“长江渡船安全周”活动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11-08 16:12:37 编辑:李柯佑

为进一步加强渡船安全监管,积极服务沿江群众安全便捷出行,打造更高水平“平安渡运”,重庆忠县海事处围绕“暖心服务群众出行,打造更高水平‘平安渡运’”的主题积极开展“长江渡船安全周”活动。

image.png

围绕主题宣传,重点优化服务。忠县海事处聚焦安全,围绕海事积极服务沿江群众安全便捷出行,海燕志愿者在码头、渡口维护乘客上下船秩序、帮扶老弱病残幼安全乘船、指导乘客正确穿戴救生衣、送安全知识上船头,向乘客宣传渡运安全知识,营造良好氛围,提升渡运安全的公众参与度。持续关注“渝忠客2180”网红客船直播活动,规范直播行为,通过现场驻守、跟船维护,营造人人关注渡运安全的良好氛围。

抓住关键环节,安全监管是目的。执法人员在对辖区客渡船开展现场安全检查时,重点检查船舶航行、靠离泊操作、船员履职、消防救生、AIS、甚高频设备使用等,重点检查船员履职能力,确保船舶适航、船员适任,持续巩固渡运安全形势。

image.png

下一步,忠县海事处将紧紧围绕渡运安全周活动,认真开展“五个一”活动,联合当地政府及交通部门等开展一次联合检查活动,组织开展一次渡船应对人员落水、船舶碰撞、船舶失控、紧急疏散乘客的专项应急演习活动,强化渡船船员熟悉其自身应变职责和应急反应程序,提高渡船船员和社会公众的应急反应能力,积极走访辖区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推进忠县长江大桥防撞设施的安装,不断提升渡运本质安全。(唐成/图文)